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我與至一能量工作坊的緣分 part 3 by 張宜芬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 張宜芬

第三天的驚喜:靈光一現的身體智慧去感受自己內在的微動,隨著那個振動去晃動身體,以前也曾這麼感受身體的微動,只是從未想過,專注在這個微動上,竟帶領我去到前所未有的世界裡…
如果驚喜是可以預期的,那就沒有所謂的驚奇,如果可以全然瞭解生命,那就生活中就沒那麼多折磨了…前一陣子的疲憊教會我的就是--不期待,不分析,就是放開、迎接…這天下午老師說了一個自己不懂的名詞,卻要我們經驗 — 靈動,沒有太多的說明,只是要我們不分析、不追求,靜靜的待在哪裡,聽著音樂去感覺內在的細微一閃的靈光…不假任何的思考…順著內在的細微的律動,越是不想注意看著,那個動能就越來越清晰…漸漸的,我感覺自己的身體想要移動,雖然閉著眼睛,可以感覺那個動能帶著我跳出了像敦煌壁畫中飛天的舞姿,看不到,但我知道那個舞蹈很柔很美…慢慢她又帶著我,轉動右手…帶著我的左手打手印畫圈圈,帶著我的身體迎接大地…
也許對於別人來說,驚奇來自於看到我外在的舞蹈,或者來自于我自發莫名的舞動…然而對我而言,驚訝的是那個動能竟然那麼清晰的帶著我的身體的某個部位在移動,而除了動的部位之外,身體的其他部位卻像是靜止的雕像…而那個動,卻又那麼的完整細膩…擺動、畫圈、轉腕、彈琴,右手臂到手指的每一個部位都被展開照顧了。我以為,這個動能在右手,右手指動完了就沒了,卻感覺到像有個吸力把右手拉帶向左肩,碰觸的一瞬間整個右手停下來,動能就轉到左手,而似乎在左手做完他為自己所做的工作之後,他又去邀請身體,轉為身體的移動…只有感動,只有欣喜,身體的能量可以這麼細膩,這麼的清晰…
…原以為我只能感受那種爆發式的能量…
…原來以前聽說氣展開了之後會自動去找身體需要疏通的部位,居然我可以經驗到…
…在那個當下,似乎清清楚楚的感受到有兩個自己,一個部分是專注的跟著能量移動的自己,一個部分是看著這一切發生而感動的自己…
…我感動於,內在的能量可以這麼細膩,可以這麼有智慧,每一次轉換邀請另一個地方動時,都讓我感動身體的每一個部位是那麼的緊密相連!…
…我感動於自己可以那麼安靜的看著她、耐心等待她動!…
…我更感動于,原來,那個清晰的理性是可以跟內在這麼深的能量一起共存的。她讓我體悟到,不是一直去壓抑、想辦法去除那個理性的自己,而是像一邊聽著音樂,一邊做事那樣的,跟自己那個理性同在共處,這是讓我自己進入更深內在的方式!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方式,而這就是我的。我找它十年了!…
這一次的身體靈動這麼清楚細膩的在動,我以為收功時把動能收回來就可以了,沒想到,我待的更久,更想靜靜的待在那個狀態裡。
而這以後,老師又帶過幾次靈動,只要聽到音樂,似乎就可以感受到身體的靈動,一次比一次更明顯能啟動!有時做出氣療的理氣動作替自己治療、有時享受跟著在場夥伴能量互動的變化,跟著周遭環境互動,有時是為了展現自信在舞動,有一次感覺到自己的手似乎像幻化成不同的形象在動,有慈悲、有邪惡的形體,這對於觸覺型的自己,似乎是不可思議的經驗!隨著每次的靈動,心靈更加的平靜,心胸更加的開放,啟動和收功也更容易就在一念間。
而這也讓我突然回想起幾年前似乎就聽過朋友談過靈動,原來不是第一次聽到啊!只是當時從別人的轉述中,覺得有點神秘,又有種邪門歪道的感覺,所以就直接拒絕去認識她!緣分就是這麼有意思,我想這就是生活中常有的經驗,一把刀可以幫我們做事切菜、割繩子,也可以被用來傷人。看人怎麼去詮釋去使用她!許多老祖先的智慧就在誤解中,被我們遺忘了!我想可以流傳這麼久的東西,肯定很美,不想再錯失它了!也許它會是打開我生命另一扇門的通道!
以前我喜歡那種自發功的能量爆發,讓自己可以暫時放掉大腦,放掉自己!現在,我更享受可以靜靜的和內在自己在一起的寧靜與安詳!

待續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貫通三教養真集 【後記】

  【後記】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覚明居士       《 貫通三教養真集 》 淺釋,經過近四個寒暑的潛心釋義,終於成書了!      在這數年時間裡,我幾乎每日與隱士養真子對話 …      由於 《養真集》 成書於近三百年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