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

我與至一能量工作坊的緣份part 4 by 張宜芬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 張宜芬

原來,我的身體也會有這麼強的反應,這麼明顯的轉化過程。
這一天老師要我們晚上十一點繼續練習隔空接功,卻不知怎麼的好累、好昏,怎麼樣都無法靜下心來,那麼索性就讓自己睡覺吧!來這裡不就是要放鬆的嗎?那何苦要讓自己執著於形式呢?就當是想睡的藉口吧!只是也不免懷疑,不是練了這麼多天,怎麼反而靜不下來呢?…只是太想睡了,這些念頭只是一閃而過,就不省人事了…
而當自己再次有意識時,居然是半夜四點了,只有一個感覺,好冷好冷,只想到把羽毛長大衣穿上還要扣好(那是過年去日本北海道穿的,我也不懂那天為什麼想帶來這麼暖和的廣州?),但躲進被窩裡還是覺得冷,只好把隔壁床的棉被再拿來蓋,這也才覺得可以暖和些再入睡,心裡只覺得奇怪,為什麼廣州這麼冷?一早醒來的時候這麼冷、這麼難受,根本不會想出去練功了!
只是到了教室,發現雖然在室內,還是不忍脫掉長大衣,看別人穿的不多,當時覺得自己這麼怕冷,真的有點丟臉!卻不知怎的,越坐越冷,就縮得越緊!這下可被老師瞧見了,他一說才知道,原來是在排體內的寒氣!這也才發現那種冷跟平常的冷不同,像身體內有個冰柱,不停的發出寒氣,外面是溫熱,身體中間是冷的!裹得再厚,裡頭還是寒的!直到中午喝過熱湯之後,突然整個熱起來了,開始猛脫衣服!真是奇特!
誰知道這樣排寒氣的狀況在隔天清晨三四點又同樣的發生了,有了經驗,就知道怎麼來安心應對,也可以感受到身體逐漸得越來越輕鬆,越來越有活力了!那天六點就醒來了,就想起來打坐,也覺得可以出去和大家一起練功了!
原來,我的身體也會有這麼強的反應,這麼明顯的轉化過程。以前怕冷不是沒有原因的,不只要補也要排!練功之後,不見得都是一直覺得輕鬆,也會有這些轉化的難受過程,但知道會越來越好就值得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貫通三教養真集 【後記】

  【後記】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覚明居士       《 貫通三教養真集 》 淺釋,經過近四個寒暑的潛心釋義,終於成書了!      在這數年時間裡,我幾乎每日與隱士養真子對話 …      由於 《養真集》 成書於近三百年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