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

我與至一能量工作坊的緣份 part.2 by 張宜芬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 張宜芬

第一天的驚喜:動中的寶庫,沒有神奇,一切都是自然,只是要我打開門!

第一天老師做了簡單的開場,簡短的讓大家知道課程的大綱,坦白說,真的符合道是說不清、道不白!對完全無經驗的新人來說,只是個課程指標吧!還是不清楚老師要教些甚麼?…也許就因為老師了然于心,所以很快的讓大家起身隨著音樂舞動 — 在老師的帶領下,我很快放下一切,讓自己完全放掉思考進入音樂裡,只覺得全身很想盡興的跳、盡情的動,讓身體自由!慢慢感覺體內的能量,像以前啟動自發功那樣在旋轉,我告訴自己慢下來、慢下來,這才第一天早上,我不想自己太顯眼,卻沒想到越想,體內能量轉得越快,根本不聽使喚…一邊順著那個力量旋轉,其實心裡帶著過去的擔心,怕撞到人或東西,只是轉沒
兩圈,自己就倒在地上翻滾,就翻了沒幾圈,突然有個力量把自己擋住,原來老
師幫我做了能量收功的動作,瞬間外放的氣就安定下來,整個人進入全然的放鬆、寧靜,一種沒有過的安心…以前雖然知道能量轉開之後,人會舒服放鬆,可是每次要經歷那種無法掌控的轉動,心裡還是忐忑、擔心的…原來,當自己內在氣動之後,能量也可以內收,也可以這樣的安心…我第一次同時感受到自己能量的展開與內收,它是那麼難以形容的平靜、放鬆…


有過前一次的經驗,當老師讓大家再次跳功舞的時候,有了更大的放心與放下,當能量再次被啟動時,更多的迎接與接受,更大的展開,同樣的老師又幫我收功!又再次進入很平靜的內在。然而這一次獨特的是,當老師要大家慢慢收功回來時,自己全身完全不想動,只想待在屬於自己的安定能量圈裡,靜靜的待著,不想干擾它,不想離開…而老師也讓我順著自己的能量享受那屬於自己的片刻…慢慢的,當我漸漸可以回神,勉強回到團體時,只想閉目盤坐,而這一閉目,似乎有個能量圈將自己包圍住,好定、好定,周遭的一切都與我無關,卻又清晰。我驚喜,也好感動,因為從來沒想過,理性急躁的自己,居然可以這麼定、這麼定…


也許自己一直都知道,似乎內在有很多的能量沒有施展開,所以在動中讓自己全然的釋放開,是一種幸福,也是一種解脫,而原來也以為這樣對自己就很不容易了…而這才第三天早上…還期待甚麼呢?我無所求了,已經經歷了自己從未想過可以達到的經驗,已經滿足了…但故事卻還想再繼續呢!



待續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貫通三教養真集 【後記】

  【後記】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覚明居士       《 貫通三教養真集 》 淺釋,經過近四個寒暑的潛心釋義,終於成書了!      在這數年時間裡,我幾乎每日與隱士養真子對話 …      由於 《養真集》 成書於近三百年前...